as煎饼

无题

         人的本质——或是说人的内心深处,究竟是藏着如何的野兽呢。其作为令我困惑的问题,时常让我不寒而栗。

​        “是虚伪吗?”我曾如是想。人们总是摆出一种处世不惊的态度,或是说漠不关心、只言片语地打发,亦或是向外散射着薄雾般的热情——最后冷不防地击垮对方!而一些懂得明哲保身的“聪明家伙”呢,也只是圆滑处世,犹如把所以雨水滑落至内心,窒息不断。

​        或许并非是呢?所谓虚伪,并非是真实。人们贴在脸上破碎不已的面具之下的真相,我们仍不得而知。

​        我曾不止一次目睹官员间的阿谀奉承,而后私下又相互讥讽。他们想要什么?利益吧。可那些自由之地上的双标人呢?他们又在索求什么?他们既得不到钱,又无从摄取精神养料。

        ​“你什么时候透到批?”仅是为了调侃,我问到

​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透批是为了什么。透批可以说是我活下去的动力之一,如果透过了……”一位同样写过无题的朋友道。

​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会发现'透批原来只有这啊。'”

​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之一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人的本质——人为什么而活着呢?

​        富家公子们明明锦衣玉食,愿而得物,可他们为何厌世?工人们呢?

​        人们活在富裕的时代——这样吗?

​        人们仇视现实——为何呢?

​        人们鼓起勇气撞破面具、迎来光明——如何?

评论

热度(1)